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互联网医疗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年02月17日20: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7日电(苏靖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协助开发的“智慧医疗”系统,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独特优势,陆续开通发热门诊问诊咨询、感染防控、视频问诊、精神心理等实用功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运用互联网方式为百姓就医提供便利。

黑龙江省医院作为该行重点客户,2019年就被列为数字化工程的重点推进项目。借助于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和党建共建的优势,以“智慧医疗”为切入点,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省医院成为黑龙江省首家互联网医院,以线上方式解决老百姓就医问题,流程覆盖视频问诊、图文咨询、延伸护理和药品配送等全环节。疫情期间,该行与黑龙江省医院合作的智慧医疗平台,覆盖全省8857个行政村的信息服务站资源,成功将省医院互联网资源下沉。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