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2020年02月17日0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16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王常松主持召开指导组会议,研究推动哈尔滨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哈尔滨疫情十分严峻的形势,指导组认为,当前迫切任务是要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提出了八条具体措施。经与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协商,哈尔滨市指挥部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潜在传染者排查工作。措施包括:

一、明确潜在传染者范围。主要是有发热、乏力、干咳症状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到医院、诊所和村卫生室诊疗发热、咳嗽的患者;到药店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的人员。

二、明确怎么发现。一是主动申报。鼓励潜在传染者主动申报,及时接受诊疗。二是单位报告。所有医院、诊所、村卫生室、药店、铁路部门、交通部门、民航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区县各负其责,主动发现。三是群众举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潜在传染者,举报线索经诊断为确诊患者的给予奖励。(盛季轩 记者薛立伟)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