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线上”业务发力 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备春耕“资金荒”

2020年02月18日11: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8日电(苏靖刚)2020年春节过后,哈尔滨通河县岔林河农场的魏洪涛、骆军、朱臣急得嘴直起泡,疫情防控期出门不便,备春耕眼瞅着要开始,籽种化肥商一再催促订购农资,三个人坐在炕头上干着急。

2月6日,邮储银行哈尔滨通河县支行三农金融客户经理邵海生电话回访了魏洪涛,了解到他们的难题,视频通话指导他们用手机银行支用30万元贷款。

手机转账支付了籽种化肥商的款项,视频那端的魏洪涛再也不是“愁眉不展”,而是“喜笑颜开”,“总觉得去银行办贷款放心,没想到手机就这么厉害,待家里就把买农资的事儿办了,线上贷款真不赖”。

魏洪涛所说的“线上业务”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自2019年开始,不断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力度,发挥邮储银行遍布城乡的金融网络优势,开发推广的以“农垦极速贷”、“垦区合作贷”等为代表的“极速贷”系列产品。用手机银行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平均10分钟时间,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信贷资金。

在今年黑龙江疫情防控与备春耕重叠的特殊时期,线上贷款方式更成了邮储银行三农金融服务“主力”,该行充分利用线上“极速贷”产品,远程办公、电话对接、视频指导,帮助农户和涉农商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获得资金支持,及时支付了备耕资金。到2月初,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经为垦区农户线上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0.6亿元;为小微商户发放各类贷款近7500万元。

为确保疫情过后,第一时间支持农业生产回归正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行、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向全省邮储银行“三农”小额贷款客户提供延长节假日还款期限、贷款停息、展期、减免罚息等续贷政策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为受疫情影响客户办理停息、展期等延长还款期限业务193笔、7110万元。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将继续加大“线上+线上”三农金融支持备春耕力度,预计将投放55亿元贷款。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