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浩波:疫情突发舍身忘己 奋斗一线勇往直前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8日12:46  
 

“叮铃铃,叮铃铃......”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准备和家人吃团圆饭的铁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队长侯浩波接到单位的电话,“对辖区内4家发热门诊医院(含3家疫情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进行现场监管,检查医疗废物分类贮存,及转运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

面对突如其来的电话,侯浩波立即带领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同时,为了保障工作优质优效的开展,他率先组织辖区相关医疗机构成立了“防控疫情微信群”,以备随时转发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文件和卫健部门公布的诊疗信息、防范措施等,并创新利用微信视频通话功能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汇总上报医疗废物、废水监管数据,在确保医废规范化管理,独立设置疫情医废存储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执法人员的防疫安全,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在工作中,他了解到全省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生产中遇到实际困难。为使企业安心生产,他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所需的相关手续,提供后盾支持。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快,我们将用高质量高产量的防护用品回馈社会。侯队长多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很感动,很感谢。”

从接到防控疫情的大年三十至今,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侯浩波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前沿,几乎没有休息。年老体衰的父亲独居,无暇照顾,他对父亲说:“疫情结束,咱一家人好好吃顿团圆饭。”古稀之年的岳父岳母居住在富区,这个春节没能和妻子一同“回娘家”。同样“逆行”的民警妻子,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联系,互道平安。刚上初中的儿子学业繁重,无人陪护,就委托亲戚照看。孩子说,已经多日没看见爸爸了,但是支持他,理解他,为他点赞。(刘一博)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