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要实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要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2020年02月19日08: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要实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要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2月1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王常松带领指导组来到哈尔滨市,就指导组近期深入全市18个区县实地调研疫情情况与哈尔滨市交换意见。

王常松强调:第一,哈尔滨市疫情处于流行期,形势十分严峻,要采取更实更细的措施,防止疫情由中心城区向周边区县扩散。第二,要实行最严格的隔离措施,关住门、管住人、看住车、禁聚集、早隔离、落实责任制、开展人民战争、开展“不见面”服务。第三,要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报告、群众举报等渠道,自下而上发现潜在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委指导组成员葛洪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医学专业建议。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和哈尔滨市长孙喆分别代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作了发言。(盛季轩 记者李美时)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