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担当 为不计得失保供应的企业点赞

2020年02月20日10: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杨雪楠)承诺“天天开业,蔬菜按成本价销售”;建立“民生商品进小区”平台,百姓在家下单,免费送到小区……疫情当前,龙江企业比优特集团明确提出了“保员工安全,保顾客安全,保供应,保物价”的一揽子举措,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市场稳定器”的作用,赢得百姓一片赞誉。

防“疫”有举措

“一线员工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进入卖场必须戴口罩,顾客不戴口罩要坚决劝离”,指挥中心建立以来,紧跟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发出一道道指令。为了更好的保持一线员工免疫力,保护员工安全,指挥中心要求一线员工每天只能工作8小时,不允许加班。为了减少称重员与顾客接触,减少顾客称重排队的近距离接触,比优特超市在2月1日施行了所有蔬果及散装称重商品打包销售的办法。并坚决执行进入卖场顾客必须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入口和收银区排队的顾客实现划线隔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在落实“保员工安全,保顾客安全,保供应,保物价”的“四保的过程中,比优特集团在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出台新政策,采取新措施,防控有成效,供应有保障。

供货有保障

“天天开业,蔬菜按成本价销售!”这是比优特集团于1月29日的公开承诺。承诺的背后,是比优特集团一颗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心。

蔬菜是疫情期间百姓购买量最大的品类,把蔬菜价格调下来,按成本价销售让比优特各连锁超市平均每天都会损失毛利17万元,截止目前损失已近300多万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中说:“疫情期间,赚钱不重要,减轻群众负担、保证供应最重要”。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比优特火速建立“民生商品进小区”平台。百姓在家下单,比优特配送中心按订单分货并免费送到小区,百姓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民生必需品。截至目前,民生商品进入到鹤岗市的30个小区,进入哈尔滨市的110个小区。同样执行“蔬菜按成本价销售”,其他商品与比优特实体超市价格一样,深受百姓欢迎。推出这项服务后,每天的订单逐渐增加,从第一天的100余单,已经增加到了现在每天2500余单。为了满足百姓需求,配送中心又增加200多人打包、称重、消毒、搬运、配送。

由于人力不足,从1月29日开始,比优特党委要求集团77名党员、全体中高层管理干部不准请假,全部支援到门店一线和民生商品进社区一线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中每天都在一线门店协调各项工作调整和落实。比优特总部的后勤及管理人员,也上岗成为商品分拣员、打包员,在保供应的一线撑起了一道道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的红线。

战“疫”有担当

2月15日,比优特超市员工来到鹤岗市民范女士家中,为她送来了新鲜猪肉以及整整一箱蔬菜,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因为范女士的家人身为医生,已经前往武汉支援了。照顾好前线医护人员的家人,也是良心企业的社会责任。

为支援战“疫”一线,鹤岗市派出2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比优特集团党委决定每周为这20位医护人员家属免费送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15日上午,在比优特时代广场超市内,员工们精心挑选了猪肉,以及菠菜、黄瓜、秋葵、蒜、葱等16种蔬菜,装入保温箱内,由志愿者送到了20名医护人员的家中。

作为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比优特集团在做好疫情期间内部管理的同时,也积极协助和支持政府各项工作。孟繁中将一些党员干部和员工派给鹤岗工农区政府,共计130名员工加入到了小区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工作中,助力政府有效落实网格化制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