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 为企业复工复产“加码”金融供给

2020年02月20日12: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连日来,佳木斯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加码”金融供给。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佳木斯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佳木斯监管分局协调联动成立3个工作推进督导组,深入各金融机构实地走访,3家金融监管、服务部门先后联合下发了《关于征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单位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的通知》《关于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物资生产企业及相关保障单位融资需求。

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通过与工信局、粮食局等部门对接,共整理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80余家,截至目前,已对10余家企业放款近1.9亿元,其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中国人民银行佳木斯市中心支行开通“资金拨款绿色通道”,组织全辖国库加强与财政部门、金融机构沟通联络,确定应急资金划拨方式,力争保障辖区各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拨付。

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持续“加码”。佳木斯市各金融机构采取超常措施,简化工作流程,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农发行佳木斯分行先后对黑龙江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市传染病院等单位提供贷款,支持企业释放酒精产能,采购中草药原料和疫情防控;哈尔滨银行佳木斯分行在2小时之内,配合市财政局、市卫健委顺利拨付疫情防控款400余万元到各社区防控中心,为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创新平台服务不见面事办好。佳木斯市各银行业机构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和主渠道作用,积极推广“网上办、预约办、紧急办”等模式,主动引导客户选择线上服务,通过手机APP、微信、电话等方式自助办理银行保险相关业务。组织和引导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该市“佳速融”金融网络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中,做好支持和引领,推动平台尽快有序运营,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全力保障企业开复工生产需要。(赵丹、葛天华、王冬)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