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以工代训享补贴

2020年02月22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以工代训享补贴

记者从哈尔滨人社局获悉,《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日前发布,支持中小微企业及生产口罩、隔离服、防护服、医用酒精、消杀用品和电子测温仪等六类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支持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并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

据介绍,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用工需求,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参保的六类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可享受政府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不足一个月的按实际开展天数计算。

企业与所在区、县(市)人社部门通过网络、传真、邮寄等方式即可办理;参保中小微企业登录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注册,即可实现培训网上管理;省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产六类企业不需网上注册,可直接向所在区、县(市)人社部门申报。

据了解,企业和培训机构可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方式,开展线上理论培训和适合线上居家练习实操培训。(胡杨 记者 李健)

(责编:王艳、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