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昂溪区残联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3日10:01  
 

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防疫一线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艰苦朴素、自爱自强;他们甘于奉献、尽责担当。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昂区残联发动23名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服从乡镇、街道安排,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开始“最美逆行”!

昂区残联机关的5名工作人员都是女同志,她们更是重任在肩。疫情期间,她们在做好全区2000多残疾人管理服务的同时,全部作为在职党员志愿者下沉到所在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们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疫情期间,共为辖区残疾人发放消毒液16瓶、大米6袋、豆油5桶、蔬菜若干,为2名精神残疾人协调医院购买药物,为1名摔伤的残疾人送去拐杖,为困在市内无法回昂昂溪的残疾人直接提供经济援助。截止目前,共为全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28人次。

白璐负责宣传工作。她的小儿子才18个月,很多时候她都是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写材料。疫情期间,共组织专职委员转发相关信息近30余条,上报省市残联宣传稿件6篇。稿件内容翔实感人、催人奋进,得到省、市残联好评。

李玲负责物资保障工作。平时工作中她踏实能干,是公认的“小黄牛”。疫情期间,有些残疾人特别是一户多残的家庭出行不便,李玲就购买好相关物资直接送货到家门口,从不提困难,不喊辛苦。

宫毓是残联有名的工作小能手。因为春节期间去了内蒙古,回家后自我隔离14天。尽管隔离,但什么也不耽误,在家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照样工作。隔离期一结束,她就代表区残联到防疫一线,为残联28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牛奶、八宝粥、饼干等慰问品,让一线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张美阳是年纪最小的妹妹,疫情当前她也没有掉队。主动到单位清洗塑料瓶,分装酒精、消毒液,下发给专职委员和有需求残疾人。她的开朗乐观是这个冬日最暖的阳光。

理事长邸春宏负责区残联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尽管因疫情严峻,北三区封城,她无法回昂昂溪上班,但作为昂区残联的大家长,她的心无时无刻不牵挂昂昂溪的工作伙伴和残疾人朋友。每天通过微信、电话,嘱咐一线人员注意安全;协调、筹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安排人员协调解决有需求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排查、审核相关数据和信息。她的微信、电话每天也是响个不停。

曾荣获“最美集体”荣誉称号的昂区残联,他们一直用行动捍卫自己的荣誉。日常工作中他们拧成一股绳,尽职尽责;非常时期,他们更是勇往直前、重任在肩。上下同欲者必胜,战场不同,大家守望相助,这场战“疫”一定赢!(王玉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