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情系“疫”线 爱暖妇幼:人民网开启爱心奶粉免费申领通道

2020年02月24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情系“疫”线 爱暖妇幼:人民网开启爱心奶粉免费申领通道

“妈,我现在去机场,妙妙还小,辛苦您照顾了。”作为医务工作者,李明娟(化名)在大年三十这天奔赴武汉防疫一线,电话那头是她的婆婆和女儿。

李明娟说,在申请报名时,同事们给出的原因各有不同,“我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我年龄小,若感染,恢复起来比年长的同事快”“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

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有建设医院的施工者、一线民警、社区工作者,在这个特别的冬天,大家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距离能阻隔病毒,但不能隔断情感。防控疫情,守望相助。

社会各界的义举温情正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像李明娟一样,有这样一批守在防疫一线的中流砥柱,她们是孩子眼中的父母、父母眼中的孩子,更是打赢这场硬仗不可或缺的力量。这种精神和行为,让人敬佩,也让人心疼。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在疫情期间,为助力解决年轻妈妈和婴幼儿群体的营养补充需求,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为婴幼儿及孕产妇提供定向捐赠奶粉服务。君乐宝乳业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并提供捐赠奶粉并负责邮寄产品。

此次公益活动,在符合捐赠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为驰援湖北地区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服务。奶粉免费领取上限为3罐,可满足孕产妇和婴幼儿一个月的营养需求。

“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公益机构,进行活动公正性把关和项目追溯;由中国营养学会作为权威营养科学专业机构,为活动提供疫情下的权威膳食营养科普知识;君乐宝作为独家支持,预计提供价值7500余万元的奶粉产品,并免费派送到家。

非常时期,让我们众志成城,守护心爱的人,共同打赢防疫战!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