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禹霖:这个社区书记有点不一样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5日11:20  
 

一提起社区书记,在人们脑海中就会呈现出一位和蔼可亲“知心姐姐”形象,她们每日走街串巷,处理着社区居民的家长里短、繁琐小事。但是,富拉尔基区沿江街道北群社区书记肖禹霖有点不一样。

肖禹霖今年31岁,是2019年面向社会招聘的大学生书记,他的到来让整个辖区有了变化,工作不到一年,他就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作为一位罕有的年轻男性社区书记,“年轻有为”、“接地气”、“想法多”已经成了他的标签。

庚子开年注定与众不同,这位年轻的社区书记身上担子更重。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候,凡事我都要亲力亲为做表率,不然没办法带团队。”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北群社区辖区有一部分平房区,平房区居住环境相对恶劣,这就加大了辖区整体管控的难度。为了将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他主动联系、引导志愿者和物业人员针对平房区进行专项消毒,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丝疏漏。肖禹霖家住市里,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来往不便,他直接提着行李箱住到了单位,方便面、简易床就成了他的标配。一天到晚,他要忙着看守重点人、参加小区封闭值守、对重点防控小区进行消毒、处置焚烧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为隔离人员跑腿买菜,还要解决辖区居民的停水、停电等“民生”问题,做到群众事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辖区居民王阿姨对着值守的肖禹霖说:“看见你们在这儿,我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踏实不慌了。”这是对肖禹霖和他所带领的社区干部近期工作最大的肯定。

肖禹霖的妻子是市医学会的医务人员,也在战“疫”一线,夫妻二人只好将8个月大的女儿交给父母照看,这个平时沉稳、开朗的大男孩错过了女儿叫的第一声“爸爸”,只能有空就打开父母发来的视频反反复复地看,触摸着手机屏幕上的女儿眼眶发红。当问及疫情过后他最想做什么,他说:“回家,见一下自己姑娘。洗个澡,睡一觉。”过去最平常的事成了他现在最大的愿望。(秦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