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小区配套园将增加18.5万个普惠学位

2020年02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辽宁今年小区配套园将增加18.5万个普惠学位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辽宁省2020年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就是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让适龄儿童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今年,辽宁省将千方百计增加或拓展学前教育的资源供给,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继续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2019年,辽宁省共摸排出需要治理的幼儿园974所,已完成阶段性整改872所。今年将继续推动各地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工作,需要补建、新建、改建的幼儿园要全部完成建设,确保签订协议没有移交、回购的幼儿园,尽早投入使用,全年预计增加普惠性学位18.5万个左右。

  据悉,辽宁省已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今年继续实施公办园扩充工程,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园,新建小学原则上“一校带一园”,并充分利用空置厂房、公共服务设施、中小学闲置校舍等举办公办园。同时,引导更多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确保年底前普惠率达到80%以上。(记者 刘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