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龙江——中国天辰在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

2020年02月26日20:02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防护物资短缺成了最大的现实问题。为此,团省委、省青联积极联系各方力量筹措物资,为防控疫情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作为中国化学在东北三省的唯一分支机构,视黑龙江省疫情防控为己任,在了解到防护物资短缺后,主动伸出援手,通过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哈尔滨市南岗区捐赠了5吨天辰公司研发中心生产的过氧乙酸消毒液,支援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第一线。26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孙亮,南岗区委副书记董继文,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经理薛宏江等在南岗区政府共同交接物资。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天辰旗下的国家级研发中心针对本次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的特点,迅速组织科研力量进行研发,在最短时间内突破传统工艺,研制出广谱、高效、安全、环保的消毒剂——可用于空气消毒的过氧乙酸(PPA)消毒剂,几乎可消杀大部分病毒细菌,与传统的含氯消毒剂和75%酒精相比,可用于空气消毒,且不存在氯气中毒和高浓乙醇易燃的危险,广泛应用于无菌医疗机构消毒、食品加工等行业,亦可用于家庭蔬菜水果消毒。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过氧乙酸可有效灭活SARS-CoV和MERS-CoV等冠状病毒,对此次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同样有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央企,中国天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次捐赠也承载着中国天辰全体员工对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崇高敬意。中国天辰表示,本次捐助仅是第一批,今后还将视黑龙江省疫情发展情况,做好下一步捐助计划,为黑龙江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