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时政要闻

水利部反馈1215个水资源管理问题

2020年02月2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印发通知,以一省一单方式向各省级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馈2019年度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发现的1215个问题。这些水资源管理问题主要涉及水资源管控指标不明晰、取用水管理不规范、取用水数据不扎实等。

  2019年10月至11月,水利部组织各流域管理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共抽查了161个县级行政区,825个取水口(其中重点取水口224个)、291条河流(其中跨省河流68条)和67个重要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检查各地江河流域水量分配与取用水总量指标管控、取水口取水及监管、水资源保护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共发现1264个问题,最终认定问题1215个。水利部将检查结果纳入2019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及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

  通知要求,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要对照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按照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要求,全面自查自纠,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6日 15 版)
(责编:张喜艳、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