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服务,梅里斯区1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返岗复工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7日10:24  
 

“感谢梅里斯区委、区政府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员工回来了,企业就能恢复生产了!”2月25日,梅里斯区1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的大巴专车前往宁波市鄞州区永强户外用品(宁波)有限公司从事木质家具加工工作,专车预计27日到达宁波市。

这次一同去往宁波务工的梅里斯镇大八旗村村民张永成已经连续多年在外打工,这次免费专车服务让张永成脸上乐开了花。张永成高兴地说:“政府对我们是真好,什么都给想到了,心里真暖、真高兴,我们一定在那里好好工作,为梅里斯争光。”

据悉,为了促成这次外出务工人员的顺利返岗,梅里斯区人社局按照人社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给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就业服务。在与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位于齐齐哈尔的分公司黑龙江睿牧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对接后,经过区乡村严格把关,确认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名单交付给劳务公司,由公司采取省际包车的方式,送18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宁波。

为做好疫情防控,出发前专车进行全面消毒,出行人员经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等检查环节后上车。上车后,返岗人员隔位、分散就坐;行驶途中,驾驶员和返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定时测量体温,专车保持通风。抵达宁波后,全体人员要观察隔离一段时间,然后上岗工作。

下一步,梅里斯区委、区政府将坚持“双线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建设不放松,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企业开复工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工难题,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杨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