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激活防控用品生产

2020年02月28日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激活防控用品生产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与市工信局协同配合,加强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指导,积极提供备案注册许可服务和人员技术培训支持,推动企业快速投产、达产达效。

挖掘企业潜力和资源,引导服装生产企业转产隔离衣。该局开通许可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春节以来,为15家企业办结19项手术帽、隔离衣、隔离眼罩等产品备案和产品增项。目前,全市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已达16家,累计生产医用N95口罩27.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隔离衣4.1万件。

同时,针对哈市急需医用红外体温计(俗称“额温枪”)的实际情况,迅速协调省药监局为铂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在政策、技术、定价上给予企业有效支持。此项目填补了我省空白。(记者刘莉)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