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3名医废处理志愿者 黄冈战“疫”最后关口的“坚守者 ”

2020年02月29日17: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9日电 责任与坚守同在。2月7日,七台河市欧尔东(七台河)环保有限公司的周景忠、许丽旭、刘海全3人逆行而上,加入湖北黄冈市医疗废物处理大军,与隆中环保公司全体员工并肩战“疫”,成为黄冈市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关主”。

周景忠、刘海全是七台河市欧尔东(七台河)环保有限公司先后两任车间主任,许丽旭是欧尔东的员工,也是周景忠的妻子。他们三人2月7日抵达黄冈,配合黄冈隆中环保公司开展医疗废物的处理。

周景忠、刘海全从事医废转移上料,许丽旭负责医废处置设备操作。受疫情影响,黄冈市需要处理的垃圾由每天不足10吨增长到20吨左右,重压之下,三人的干劲反而更足。周景忠介绍说:我们现在八个人分成两组倒班,我们加班加点,一天都保证16个小时在处理医疗垃圾,不让病毒流出去。

二十多天时间里,他们默默无私奉献,义无反顾地做着疫情防控最后一关——医废处置的“关主”。湖北和黑龙江气候差异较大,初到黄冈周景忠的腰间盘旧疾就复发了。妻子许丽旭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可夫妻俩谁也没说个“走”字。许丽旭说:“就寻思来了,就得把工作做好,是累,也没想往后退。”

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俯身勤恳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要保证16小时不间断处理垃圾,日处理医疗垃圾近17吨。刘海全说:“干活的时候浑身一劲儿往出冒汗。冒汗的时候,戴着的护目镜就上霜,我们就用洗碗精之类的东西给它涂上一层,等到干活的时候,就看得清楚了”。

从不喊苦,从未说累,龙江人质朴的汗水在湖北大地上挥洒;不讲条件、无怨无悔,七台河人的甘于奉献的精神在黄冈书写成最美的战“疫”诗篇。他们与隆中环保公司全体员工并肩战“疫”。自1月24日至2月25日,共安全收运处置医疗废物466.58吨,保障了黄冈市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最后关口。刘海全表示:“到黄冈来支援,我们做的每项工作都必须达到标准,把好最后这道关口,三位志愿者也一致表示,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战斗到底”。

疫情无情,富德有爱。得知有3人远赴黄冈支援医疗废弃垃圾处理工作,富德生命人寿七台河中支公司免费为他们提供了每人120万的保险保障,以此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