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哈尔滨局今年首趟春耕备耕专列开行

2020年02月29日08: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今年首趟春耕备耕专列开行

28日16时18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春耕备耕专列K5169次列车从绥化站出发,开往抚远站。绥化市周边县区43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这趟专列前往三江平原进行备耕生产。

三江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由于当地劳动力不足,每年春季,绥化地区的务工人员都赶赴三江平原进行春耕生产。今年受疫情影响,绥化市周边三井、兴福、四方台等乡镇7000余名务工人员出行遇到困难。

中铁哈尔滨局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各大农业企业,主动了解农场春耕备耕计划和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优化制定“点对点”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开行专列方式助力务工人员赶赴备耕一线。承担运输任务的绥化车务段及时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提前对车站、列车进行消毒、通风和保洁,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设置专用通道。(记者狄婕)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