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分行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 全力保障收储库点复工复产

来源:农发行佳木斯分行

2020年02月29日14:53  
 

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全面支持各类粮油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积极与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直属库、疫情防控等部门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各收储库点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各县支行及时请调、发放铺底资金,动态调整收购资金供应流程,要求信贷人员全部返岗复工,充分利用微信、电子邮件等线上工具,全方位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

截至目前,已发放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5.93亿元,做到了“钱等粮”。目前政策性收储库点已经陆续启动,已有30户收储库点复工复产,复工比率33%,收购水稻10.66万吨、结算收购资金2.78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问题,间接保障农民备春耕生产。为扩大最低收购价水稻收储能力,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积极与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直属库共同摸排辖区内可供认定库点,共同推荐上报11户符合条件的收储库点,新增收储能力87万吨。在政策性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方面,佳木斯市分行及时投放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请调资金头寸,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全力保障金融结算服务不间断,保持银企直连系统和网银系统7*24小时开放,确保政策性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确保农民第一时间能拿到售粮款,助力备春耕。(郭明儒 )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