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爱心协会:共产党员经受住了大考的考验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1日09:48  
 

在三十多天日日夜夜的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全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46名共产党员经受住了大考的考验,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添光增彩。

杨国兴,黑龙江北大仓集团退休工人,协会二十中分部长。入党几十年来,他牢记宗旨,不忘使命,无论做什么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当疫情发生后,杨国兴积极响应协会号召组织会员为灾区捐款。而后杨国兴又主动到新合安居社区请战,成为协会各分部中第一个以团队名义参加社区大门守护、巡逻、发放防控物品等,受到社区高度赞扬。如果没有高度的党员责任感,没有与分部成员的团结一心,就不会形成二十中分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团队。

“年龄限制不是理由,我必须上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今年83岁的协会北局宅分部长史桂英,在写给社区领导请战书中的一段话。大家知道此次疫情的发生多在老年群体,考虑这一因素很多社区从照顾角度出发,尽量劝说老年人不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可共产党员史桂英却不听话,天天冲锋在一线。每天在小区北大门值勤,帮助送防控物品,为困难户解决生活难题。她说“共产党员叫什么时候上就什么时候上”!这是多么豪迈的话语,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赤子之心的真实写照。

平时他不言不语,而战时他勇往直前。他就是协会中心广场分部部长、共产党员周洪波。熟悉他的人都说,周洪波心脏搭了四个支架,做什么事尽量照顾他,千万别累着他。周洪波心里知道,自己这病怕累着,但也不能因此什么工作也不做了。在日常分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与分部其他领导共同商讨工作,使分部工作越做越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洪波主动到铁锋区中东社区报到,却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如愿被安排到每天早6时至9时守护小区大门的工作。这还不算,白天他又忙于协调领导和安排好协会到中东社区支援的志愿者报到、登记、发放小区出入证等工作。每天忙乎的一点也不觉得累,他根本没把自己当作心脏病患者。

“用我手中的笔,宣传好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用正能量鼓舞士气,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协会富拉尔基区分会负责人周庆德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周庆德和富区分会的庄桂琴、田志春、程宝勋等都在第一时间带头报名当志愿者。每天周庆德和分会十几名志愿者,从早到晚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勤,大家亳无怨言。而每天周庆德还多一项任务,就是安排志愿者上岗时间地点,然后在群里发布,并配发一些鼓舞人心的词句激励斗志。富区分会党员郭书洪,是一名癌症患者。但他热爱生活热爱运动,马拉松赛道上留下了他强壮有力的步伐。此次报名参加志愿者,他积极主动,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了周围的志愿者积极向上。

富润庭,赫赫有名。他参与了国内外的环境教育和湿地环境保护项目、欧盟环境教育小项目、联合国环境属白鹤保护项目、国际鹤类基金会“迁徙的鹤——环境教育项目”、中央民族大学“乡土文化教材项目”等数十个项目。他就是协会爱心自行车队党员富润庭。虽然年过六旬,但大家对富润庭的认识更多的是一名充满爱心的满族汉子,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关键时刻,当协会接到中东社区求援电话后,立即安排自行车队队长麻继春组织报名,自行车队党员都昌勋、吴国斌、富润庭、陈国君、王慧利、张杰等6名率先报名,富润庭名列其中。在协会组织的爱心捐款中,富润庭在随爱心自行车队捐第一笔款后,又找到协会负责人又捐了1000元。并再三说千万别告诉他人,做了好事,还不让声张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远大胸怀。

2月7日,我市疫情防控刚刚进入紧急状态之际。这天上午九时二十分,协会党支部负责人突然接到龙沙区公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艳红电话,请找几名志愿者到龙沙区全福小区支援,务必上午10点到。接完求援电话后,协会党支部负责人立即在协会党员群发布了支援全福小区的消息。从发布到集合时间仅有半个小时,党员家住四面八方。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不到上午10点,共产党员周新梅、张喜武、张仲秋、刘月宝、张敬、张学东等,从车辆厂、东湖社区、新合家园、二厂宿舍等处,打出租车、骑自行车和步行集结在全福小学。而后这些党员被分成四组,往居民家送消毒液和口罩,从一楼爬到八楼,个个累的滿头大汗。短短半个小时呵,让人简直不敢相信的集结速度,这就是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对共产党员的大考。协会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在大考试卷上得了满分。而由于种种原因,因时间太短很多党员没能赶到全福小区参加志愿服务,而感到惭愧。这不是惭愧,这分明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在心中永驻呵!(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