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战疫发展“两手抓” 规上企业开复工率达60%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2日12:34  
 

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和部署,甘南县成立了工业运行应急保障专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城乡运转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牧业生产必需、保增长必需”五类企业复工工作进行重点推进,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1家,开工复工率达到60%。

这几天,甘南县洽洽食品有限公司的产能正在逐步恢复当中,已经由2月15日正式复工时的1条生产线加开至2条生产线,也已经有30多名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为了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在县工业运行应急保障专班的指导和监督下,企业不但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而且将工人的工位距离由原来的1米增加至了2米,工人用餐距离也严格要求保持在2米以上,并实行错峰生产、错峰用餐,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为全面助力企业开工复工,甘南县推出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举措。强化领导包保,对企业实行保姆式一对一服务,走现场、解难题、促复工。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备案开工制度,对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密监管,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安全第一不放松。强化为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反映迫切的企业运输及通勤车辆通行、员工上下班出入小区等实际问题,县工业运行应急保障专班专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制作发放了县域车辆通行证、乡镇车辆通行证、企业上岗人员出入小区通行证。同时,为企业员工免费发放中药防病香囊,帮助企业争取贷款,购进测温枪、口罩等疫情防护紧缺物品,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李文浩)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