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雪中夯实战“疫”堡垒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4日12:19  
 

2020年2月28日,一场雪,让大地一片洁白,纷纷飘落的雪花映衬着泰来的美,然而人们脸上的口罩,让这场雪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泰来县检察院干警们无暇欣赏雪中美丽的泰来,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他们战斗在疫情一线,在风雪中毫不退缩,日夜坚守、不言艰辛、初心不改。

2月28日下午,泰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明到铁西老年公寓、温馨之家老年公寓、祥泰老年公寓、爱心护养院等四家县检察院包保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并对风雪中坚守在一线的干警进行了慰问。王彦明检察长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必须全面加强、持续用力,值岗干警要严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线,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防疫工作任务。并叮嘱干警,在履职尽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期间,王彦明检察长深知一线干警坚守岗位的辛苦,要求办公室务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办公室除了定时定人每天为一线干警们送餐,还在雪天为干警们送去方便面、咖啡、士力架、奶糖等慰问品,党组的关怀让前线的干警在风雪天里内心如暖阳,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截至3月2日,泰来县人民检察院参加一线防控任务的47名干警已经累计值岗17天,自包保养老机构起每天三班、每班两人,24小时轮流值岗14个日日夜夜。干警们在社区卡点竭力对往来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和检查,对不按要求规定出行的人员耐心劝返,在平房区入户逐户排查,在养老院日夜坚守,守护老年人这一易感人群,没有一刻懈怠马虎,严格做好各项管理和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阵地。这17天中,不论是寒风刺骨,还是雪花纷飞,变换的天气中,不变的是这支队伍的坚守。 (郝晶)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