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区中小学“文艺支援”防疫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4日12:33  
 

二零二零,庚子年初,一场突来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面对疫情,龙沙区教育局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区中小学积极开展“抗击疫情 ‘艺’起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每一位中小学生以防控抗击疫情和讴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最美中国人、最美中国事、最美中国景为主题,以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创作,以此致敬那些在疫情救治防控的奋斗者和不惜牺牲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文艺支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虽然龙沙区各中小学的师生们没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但他们的心与一线的战士们在一起。连日来,来自三十四中学、十五中学、永安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们为抗击疫情创作了绘画、书法、手语操、杯子舞等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共200余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个作品展现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让师生们在家也“宅”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同时,为了响应中央、省市“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三十四中学的音乐组老师们还为在家的学生们开展了音乐微课,通过视频教学杯子舞、手语操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在居家隔离期间动起手来,开发他们的协调能力和专注力,缓解疫情期间在家枯燥无味的学习状态,丰富“宅在家”的生活。看过微课后,同学们都兴致勃勃跟着表演起来,并将视频反馈至微信群,与大家一起交流,为抗击疫情助力。

面对疫情,我市疾控专家、医护人员不顾安危千里驰援救死扶伤;广大党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坚守防疫一线;媒体人不忘初心使命在肩奔走记录汇聚能量……在全民防疫时期,教育也当守“土”有责。龙沙区中小学的师生们发挥“文艺支援抗击疫情”的力量,用心绘制、用情设计、用功书写英雄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我们相信,春暖花开之时,定会是战“疫”胜利之时!(周铁彬 白子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