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检察院采取“一站式”询、讯问方式办理刑事案件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5日10:59  
 

疫情期间,泰来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防疫不误办案,办案心系防疫。刑事检察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官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防疫、办案有序进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迫,为办理好刑事案件,泰来县人民检察院经与县公安机关商榷后,第一检察部采用了重大、疑难刑事案件“一站式”询、讯问方式。2月29日,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莹刚刚结束养护院的值勤工作,就前往塔子城镇某村屯提前介入一起涉嫌侵犯人身权利的刑事案件。通过听取案情介绍、参与询问被害人,提出检察机关引导取证的意见。“一站式”询、讯问方式有效地减少人员流动,提高了诉讼效率。

因疫情管制无法回到泰来县,无法回到工作岗位的书记员张剑峰同志,秉承着只要有手机、有电脑,在什么地方都能办公的精神,主动承担起多项内业工作,为参与防疫的同志减轻了工作压力和负担。

疫情期间,第一检察部的刑事检察官们严格遵守高检院、省、市院的各项规定,慎捕快捕办理3起提请逮捕案件,为干警全力投入防疫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张剑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