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规上企业近九成开工复产

2020年03月07日08: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虎林规上企业近九成开工复产

  虎林市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招聘、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指导落实防疫措施等方式,全力支持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复工复产规上企业达41家,占总数的87%。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虎林市人才中心提前与开复工企业取得联系,做好用工需求岗位登记,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向全市发布相关信息,报名人员通过电话方式直接与企业一对一面试。从2月10日起,虎林中粮米业就开始复工,现在2个车间4条生产线已全负荷生产,一线、物流、后勤保障人员全部上岗,成品大米通过铁路配送直供武汉、北京等地区,截至目前已为北京发送成品大米2000吨、为武汉发货232吨,仍有2000吨订单正在生产中。为保证粮食加工企业货源充足,虎林市及时申请打开了12个收储库点,单日可收购粮食11300吨。

  虎林市还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及激励机制,开通招商热线,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辟招商专栏,开启“云招商”模式,通过开展网上谈判、电话会商、邮件互传,确保及时敲定协议内容。针对梳理出的一季度有望到资的项目及健康医养、北方塑编、甄原坊乳品等在建项目,全面梳理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优惠政策落实等事项,通过不见面审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一批重点项目达到开工条件,在疫情解除后开工建设。

  为切实帮助企业在开工复产同时做好防疫,虎林市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口罩1.5万个以及各类消毒液,指导企业运输车辆网上登记取得行驶资格,在企业设立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等。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各企业给返岗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对身体健康、前半月行动轨迹等情况逐人逐项复查,累计已达2078人。虎林市还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制发了《关于有奖举报工业企业擅自复工复产行为的公告》,凡举报真实存在擅自复工复产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防疫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刘志花记者贾红路)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