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7日12:17  
 

2月17日,索菲亚华鹤门业生产基地正式复工,公司复工生产后首日,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对公司复工期间每日测温、消毒、防疫宣传、员工每日健康情况上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强调要防止人员聚集、实行分散就餐和错峰就餐等多种方式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截止3月5日,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已为辖区内31家规上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备案,为上万名复产员工开具上班出行证明,为辖区4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品短缺难题,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索菲亚华鹤门业生产基地坐落在美丽的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占地面积15.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门店800余家,覆盖省份23个,城市244个。华鹤门业是订单式生产企业,订单每日滚动接单交货,因受疫情影响,节前积压订单大部分已到交货期,部分马上到交货期,面临巨大交货压力和违约风险。了解这一情况后,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即刻动员,对接企业,实现多级联动,根据企业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华鹤门业高效完成流程,快速完成审批。

索菲亚华鹤门业副总经理陈诚“我们按照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了公司内部疫情防控方案,有《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方案》、《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进厂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消毒防控细化方案》,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也为我们办理了复工出行证明,同时分发了酒精等防疫用品,在这一特殊时期真的做到了与我们企业风雨同舟,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树立了信心”。

据悉,铁锋区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后,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全局上下发挥了“5+2”和“白+黑”的工作精神,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多种渠道接收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申请。 铁锋区发改工信科技局副局长郝继鹏:“随着复工企业数量增加,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我们将一如既往,慎终如始,为铁锋区顺利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面保驾护航”。(刘一博)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