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小东:咱是党员,啥也不怕!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7日12:2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昂昂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童体检科主任程小东同志负责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流调及宣传工作。他积极组织各个托幼机构及时观看疫情期间的防护发布会,统计区内各个园所工作人员及儿童信息并及时转发相关材料。工作中他总是亲力亲为,深入到区内各个园所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协助有效开展工作。

他的手机也是异常地忙碌,忙于在昂昂溪区妇幼保健托幼机构群里宣传幼儿防护知识,让家长在第一时间就能正确引导儿童进行防护消毒。程小东同志自学运营网络平台,利用闲散时间对网络微信平台,进行实时消息推送并转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知识,号召并带动大家做好居家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倡导居家锻炼身体。

他热爱集体,关心同事,主动承担起单位防控消毒的工作任务。当得知单位拟派人员到隔离点工作时,他“疫”前请战:“领导,咱单位人少,女同志还多,我一大老爷们值班方便……咱是党员,啥也不怕!”真诚朴实的话语,更显他初心不改,逆流前行,这是共产党人永远守护的铮铮誓言!从防控指挥部到密接隔离点,如今又奔赴道北养老院,战“疫”面前他责无旁贷毅然选择坚守。

程小东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多年,救心丸和水果糖已成了他随身必备品。因为血糖不稳,忙起来饭不应时就会心慌出汗,如果在单位他就含块备好的糖块儿挺一阵。 一次在蓝庭宾馆值班时,半夜里突然心前区疼痛,躺在床上连打电话的力气都没有,幸好睡前把救心丸放在枕头底下,他强忍着把药塞进嘴里,等缓解过来身后的枕头和被褥早已湿透,单位领导得知后让他立即撤回,他摇摇头乐呵的还是那句话“咱共产党员、啥也不怕!”简单的一句话,折射出的是共产党人无惧无畏,勇敢担当的英雄本色。在养老院值班之余他便到单位帮助同事进行消毒防控,当得知大家要为疫情灾区捐款,他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带头献出爱心。

程小东说:“什么重要,也没有生命最重要。”(李东颖 李艳丽)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