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家乡的问候 大庆市为援鄂援哈医护人员送上温暖“补给包”

2020年03月08日20: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8日电(杨雪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大庆市先后派出三批共55名医护人员驰援哈尔滨市、武汉市、孝感市三地,为了让前线的医护人员工作更顺心,也为了给女性医护人员送上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礼物,大庆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了“致敬英雄:最远的你是我最重的牵挂”暖心礼包赠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爱心企业、热心群众、巧手绣娘纷纷献上一份爱心,为前线的女性医护人员送去一份贴心的温暖。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市长何忠华向医护人员们发出亲笔签名的慰问信。

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市长何忠华向援鄂的巾帼英雄们发出亲笔签名的慰问信。大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了解前线医护人员的需求,2月28日,大庆市妇联主席梁华电话联系了在鄂支援的大庆医疗队员,细心询问她们的工作状况、生活所需。围绕医护人员提及的需求,紧急联系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筹划“致敬英雄:最远的你是我最重的牵挂”医护人员暖心礼包赠送活动。基金会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筹资7万余元,用于购买爱心物资。大庆市爱心女企业家、基金会理事何江慧远在海南,线上会议后,当即为活动捐赠1万元。3月1日,梁华带着妇联和基金会的4名工作人员既当采购员、又当搬运工,为55名医护人员配齐了暖心礼包中的生活物资。

大庆市手工编织协会了解到前线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后,随身携带的东西无处可放,便号召巧手绣娘们为医护人员缝制小挂包。疫情期间买不到合适布料,绣娘们就把自己家的新床单、新枕套拿出来裁剪,连夜赶制出55份制作精美的爱心挂包。

每件礼包都包含了丰富的慰问品。大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得知要给援鄂、援哈医疗队员送暖心礼包,大庆市美食乐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55箱能量吐司,让远在他乡的医护人员能够吃上一口家乡的味道。

中国邮政大庆分公司为暖心礼包的邮递服务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紧急开设绿色通道,减免费用,跟踪服务,让礼包尽早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原来是捐赠给前线医护人员的啊!他们在外支援辛苦了,我作为普通市民,也要献一份爱心!”就在邮政网点准备邮寄礼包时,一位来寄件的大庆市民得知是送往前线的慰问品,现场掏出500元表示也要献一份爱心。

慰问礼包“整装待发”。大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2日,55份礼包整装待发,每一个礼包都装有大庆市委、市政府慰问信,大庆市妇联、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卡;还有充满家乡味道的大庆奶粉、老街基快餐粥、哈尔滨红肠等;还有医用凝胶、纸尿裤、胶带、记号笔等一线工作的消耗品;以及洗发露、护手霜、毛巾等生活物资。礼包通过中国邮政绿色通道星夜启程,发往大庆市医疗队支援的武汉市、孝感市、哈尔滨市三地。

大庆市支援哈尔滨市的医疗队首先收到了暖心礼包,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礼物特别贴心,感谢家乡人们的牵挂。我们一定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