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医学院开通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08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严重紧缺。齐齐哈尔医学院及时开通了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绿色通道,缩短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周期,为防疫物资尽快投入一线提供了有力支持。

齐齐哈尔医学院卫生检验中心拥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备案,检验检测能力1436项。

疫情期间,学院全力开展医用防护物资检验检测工作,保障医用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中心已为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检测12批次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累积免收检测费用50400元。期间,工作人员将每批次样品检测周期缩短一半,保障防护物资尽早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此外,4日,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赵炜明为齐齐哈尔市申请的10台氢氧气雾化机正式投入到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病区使用。经过3天的使用观察,4名入组患者在使用后胸闷情况均得到了明显改善。(张可勇 孙剑)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