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一线防疫党旗红 引得源头活水来

来源:富锦市委宣传部

2020年03月08日10:44  
 

3月5日下午,富锦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一场非常庄重又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身穿白色“战衣”,佩戴着党徽的妇幼保健院感控科副主任刘宏岩高举右手,对着鲜红的党旗许下铮铮誓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锦市坚持把防疫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发展对象的“检验场”,注重把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动力,增加了胜利“砝码”。

优中选优,充实一线“先锋力量”。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富锦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这些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的带动下,全市入党积极分子迎难而上,勇冲一线,把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化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城管大队中队长刘君亭主动请缨带领全队日夜坚守星语新苑小区路口,繁荣社区网格员刘少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起社区的“宣传员、联络员、消毒员”,中心医院120急救车司机李佳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承担疑似病人转运工作……一个个挺身而出英勇奋战的积极分子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为把防疫一线冲在最前沿、表现最突出、决心最坚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纳到党员队伍当中,更好地激发抗击疫情的使命感,采取一线推荐、逐级审核的办法,及时将16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让他们成为党的肌体中最优质、最鲜活的“细胞”。

程序不减,开辟便捷“绿色通道”。严格按照中组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求,严把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程序关”。在全面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内外征求意见、公示公开、支部大会集体表决等关键环节的基础上,从为基层减负和确保人员不聚集少流动的角度出发,创新开辟了政审“绿色通道”,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协调发展对象社会主要关系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开展政审工作,政审结果通过微信、传真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到拟发展党员所在党支部,在确保政审工作能够快速完成的同时,保证了发展程序“不缺项”。截至目前,全市已按照规范程序发展5名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并分别在所在防疫一线进行了入党宣誓。“今后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今日对着党旗的誓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中,医院的走廊、交通路口的检查站、社区出入口的检测棚……一场场特殊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进行中”。这些鲜红党旗下的新生力量,为防疫阻击战及时注入了有生力量。

激发动力,凝聚抗击疫情“必胜精神”。党组织如同磁石一般凝聚着全市抗击疫情战士,感召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逆行而上,书写担当。中心医院医生李茂华被身边党员顽强拼搏,坚守岗位的无私精神所感召,满含深情地撰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当得知组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时,他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入党的决心。截至目前,已有77名新鲜力量像李茂华一样受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坚定了战斗决心,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同抗击疫情。同样受到鼓舞的还有无数的入党积极分子,“90后”入党积极分子王玉清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街道下设六个社区4万多户、9万余人的排查统计工作,每天汇总、上报流动人员去向就要忙到后半夜,只剩下四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她说:“看到身边的党员都在忙碌,我更需要把工作做好,我年轻,能坚持!”今后富锦市仍将把抗击疫情一线当做考验入党初心的大熔炉,继续发现培养能经受得住考验的人,汇聚起越来越强大的战疫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