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81户企业获融资担保17.9亿元

2020年03月09日08: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81户企业获融资担保17.9亿元

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融资担保机构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支援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截至2月末,我省融资担保公司累计为281户企业提供担保额度17.9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政策,指导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立即行动、迅捷办理,明确要求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免担保费、免抵押信用担保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将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加强对业务量较大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点对点”指导和督促;会同多部门进一步优化政策,对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重点行业小微企业,纳入政府生活保障的“菜篮子”“米袋子”以及肉蛋奶等供应的“三农”企业,新增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在原有标准基础上下降50%。

据悉,截至2月末,全省融资担保公司为40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融资担保5.4亿元,为2家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300万元,为27家防疫物资(口罩)购储企业提供融资担保8100万元,为212家受疫情直接冲击的小微企业提供新增融资担保11.4亿元,受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在保余额已达35.5亿元。(郑宇君 记者李播)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