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发放3亿元救灾应急粮食收购贷款

来源:农发行齐齐哈尔分行

2020年03月09日10:22  
 

为保障疫情期间粮食价格稳定,农发行依安县支行近日向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投放粮油流动资金应急贷款3亿元,用于支持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粮棉油生产经营服务的流动资金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依安县支行立足三农,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与粮食加工企业取得对接,了解合理融资需求以此支持企业收粮加工,保障百姓的粮食供应。依安县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应急办贷机制,为企业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办贷人员加快应急贷款发放、支付进度,12天内完成3亿元应急贷款的投放,积极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在农发行应急贷款的支持下,该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粮食收储工作,目前已累计收储玉米共计18万吨。积极发挥稳价供保的市场调控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邵震)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