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2020年03月11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我上一线支援,没有啥后顾之忧。”伊春市第一医院支援孝感医疗队队员郭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里和院里领导把我们家照顾得非常好,妇联的同志也非常关心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为我们的小家,送了很多生活用品,就怕我们家里人在生活中有困难,事无巨细考虑得非常周到。”

  伊春市先后派出两支医疗分队共计45人支援湖北,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的动态,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为做好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力保障生活和医用物资

  伊春市支援孝感市所属应城市中医医院医疗分队成员30人,于2月12日晚抵达;支援武汉市新建的方舱医院医疗分队成员15人,于2月16日凌晨抵达。出发时,为每名队员配备统一标识的服装、行李箱、防寒防雨个人用具及其他必备生活用品。按规定标准预支一定额度的执行任务费用。备足1周以上消耗量的个人医用防护用品,根据个人健康和应急需要配备常用药品。截至目前,已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筹备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以及服装、电热毯、纸尿裤等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30余种,总价值近12万元。

  3月4日,孝感应城医疗分队副指挥长、伊春市首批支援孝感医疗分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董文广激动地对记者说,伊春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爱护和挂念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在防护物资相当紧缺的情况下,为支援应城医疗队送去了一批批急需的防护用品。

  制定完善激励政策

  伊春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相关政策基础上,结合伊春实际,制定印发了相关考核办法和激励政策,对表现优秀、能够堪当重任、做出重要贡献的支援湖北队员,将根据考察考核结果,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人才评定、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正向激励,激励党员干部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作为。3月2日,伊春市发文对援助湖北两批医疗分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报表扬,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一对一”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建立“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进行台账式管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派出队员家属服务全覆盖。积极解决支援武汉人员家属生活中的困难,对2名支援武汉人员子女上课问题,安排专人对接,帮助孩子上好网课。为家属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目前,伊春市总工会已下拨支援湖北人员家属专项慰问金9万元,各派出单位发放补助金近14万元。农历二月二传统节日期间,对每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总价值近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支援湖北前线人员安心战“疫”提供坚实后盾。(宋环宇 记者马少忠)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