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阳明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3月11日15:21  
 

3月10日,牡丹江市阳明区召开区委经济会议暨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以“开局就决战、开始就冲刺、开春就开工”的精神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阳明区明确“7123”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上突出“抢”字,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紧紧盯住市委“两年提速”发展目标,围绕区委十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工业强区”“阳明新城”和“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深度聚焦实体经济、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三项重点,进一步深化、细化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7123”工作目标,即,全年要实现新开工产业项目 70 个,引进总部企业 100 个,高质量谋划项目 200 个,形成有价值的招商线索 300 个,划定任务底线,做到方向明、目标清。最近,补报省百大项目 3 个。建立党建为民“五包五服务”机制(包村、社区、企业、项目、招商),设置村、社区、企业“党建为民”服务站 464 个,目前,全区475 名党员干部包保全区 59 个村、17 个社区、217 户非公企业、72 个开复工项目、158 个已有招商线索。

在疫情防控上,该区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树先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在铁岭河收费站等处设立检测点,从19个区直部门抽调了43名科级干部和9名优秀年轻干部,成立了14个工作组,分四个班次,24小时轮流在铁岭高速路口值守。

面对疫情,各基层党组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群众志愿者尽快行动起来,打好这场阻击战。一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二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在主要出入口设立检查点、设置体温监测站,对外来人员,特别是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人员及时登记,并实行跟踪管理,上报上级组织,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三是加强防疫宣传,通过电话、微信、大喇叭、公开栏、宣传标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知晓疫情,可防可控可治。(记者 冯志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