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桂英:83岁,“不安份”的志愿者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1日09:54  
 

83岁,可谓是高龄老人,本应居家颐养天年。可是就有这样一位“不安份”的老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每天精神头十足不消停的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就是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北局宅分部部长、共产党员、83岁的史桂英老人。

说起这位不安份的史桂英老人,熟悉她的人都会说出她一串串不安份的故事,而这故事可是越听越有滋味……

年轻时的史桂英生活之路既曲折又坎坷,先给人送牛奶,后又当上了五七家属工。退休了有了基本生活保障,她打心里感谢党和政府。史桂英老人身体硬朗,心眼又好,加之喜爱运动,退休后她把居住在劳动社区的兄弟姐妹们组织起来唱歌、跳舞、做健身操、扭秧歌、打腰鼓,参加公益活动等,大伙高兴的劲甭提了。看见史桂英又能干又有组织能力,劳动社区领导就把社区活动室交给了她管理,还给活动室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史桂英工作室”。这哪是一般性的管理,这分明是对83岁老人的最大信任和尊重……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人通知,更没有人转告。不安份的史桂英第一时间站在了社区书记面前:“千万别说我年龄大了,赶快给我分配任务吧……”。社区书记知道史大妈的脾气,也拗不过她,给她分了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担心累坏了老人。可史桂英偏偏不听话,一杆子插到底来到小区门口协助守护家园。左臂上戴上疫情巡查员红袖章后,史桂英深感责任重大,她也不分上下午了,几乎天天忙这忙那,很少歇脚。为贫困户送消毒液,照顾好市长跑爱心协会帮扶的低保户、残疾人,为志愿者发放口罩,她又是几乎阵阵不落。当市长跑爱心协会给志愿者发口罩时,恰巧市区实行了交通管制没有了公交车。于是史桂英骑上自行车去取,半路上车胎没气了,她干脆推着自行车走,一点事也没躭误……

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此时的史桂英在积极组织北局宅分部会员捐款的同时,她自己带头捐了200元,而且之后她又参加了社区和党员捐款共800元。可史桂英家境并不太好,两个女儿下岗,她五七家属工退休金也不高,有人劝她捐一份就行了,可史挂英老人却说:“这时候不捐什么时候捐……”。

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渐透亮,小区内出行的人也渐多,我们可敬的史桂英老人又不安份了。每天她手拿手提喇叭在小区内四处转,看见居民三三两两在那聊天,她就大喊“别聚堆聊了,赶快散了回家”。

这就是不安份的史桂英老人,在非常的战“疫”时期展示给我们最美最亮丽的风采……(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