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推出就业服务新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4: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推出就业服务新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的就业形势,新区民政人社局及时推出“哈尔滨新区就业服务公众平台”,采取多项举措,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畅通企业及务工人员稳岗复工渠道。

  针对疫情期间特殊需要,平台增加政策速递和登记求职模块。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就业稳岗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帮助企业掌握各项稳岗就业优惠政策;求职人员通过手机微信即可实现求职登记,后台人员根据求职人员的需求开展精准推荐对接,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就业。

  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帮助企业在线解答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工、社保、政策扶持等问题。同时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招聘应急通道,全面摸排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叫停线下招聘,集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确保防疫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同时加大推介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提高“公众平台”关注度,引导因疫情而无法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新区就业服务公众平台及时了解就业政策、掌握岗位信息,实现企业招聘与辖区登记求职人员的良性互动和零距离沟通。

  截至目前,“新区就业服务公众平台”共推送各类政策文件50余份,举办网络招聘活动3场,为68家复产复工企业发布各类用工岗位1200余个,登记求职人员230余人,在线解答企业提出问题270余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就业服务,维护新区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尹玉堂 张焱)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