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31家A级景区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4日11:18  来源:新华网
 

记者1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目前,新疆共有13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运营,游客需遵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健康出行卡、排队间隔1.5米等疫情防控措施。

趁着雪季还未结束,新疆部分滑雪场先后恢复营业。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恢复营业,仅开放中级道、高级道、艾文道、非常道、欢乐谷、幸福大道。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恢复营业,游客需提前预约,凭身份证入场。

作为新疆的旅游名片之一,国际大巴扎景区已正式开门营业,景区内大巴扎步行街、大巴扎二期符合开业条件的1000多家涉及餐饮、干果、服饰、手工艺品的门店陆续开门迎客。此外,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等29家公园、广场、绿地恢复开放。

新疆部分景区疫情防控期间设置游览时段。天山天池景区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17时,每日接待游客量暂不超过3000人,除特殊证件优惠票外,所有入园游客需网上实名制购票。赛里木湖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20时。

吐鲁番市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火焰山景区、吐峪沟景区、交河故城、高昌故城等均恢复营业,除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网上预约购票外,各景区、景点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已发布承载量的50%。

可可托海景区、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塔拉特民俗村、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帕米尔旅游景区等也恢复运营。(记者 周晔)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