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向北京入境来黑龙江旅客发出告知 遵从引导统一安排拒不配合依法追责

2020年03月18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态势。记者17日从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为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我省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采取检验检疫和防控措施,并发出《致从北京入境前往黑龙江旅客告知书》。

《告知书》中提示,为了旅客和家人、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北京入境前往黑龙江旅客要理解支持并配合在非常时期采取的特殊入境措施,遵从机场工作人员引导,全程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等基本检疫后,统一乘车前往北京顺义国际展览中心;抵达顺义国际展览中心后,配合填写旅客信息表,如旅客已自行订购了当日前往我省的机票或火车票,省政府驻京办将统一安排车辆将旅客送至相关机场、火车站;如因班次原因当日无法离京,省政府驻京办将统一安排入住指定宾馆,次日统一安排送至相关机场和火车站,个人住宿费用自理;抵达黑龙江后,应严格遵守我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个人防护。

《告知书》明确提出,拒不配合或故意隐瞒旅行史、相关病例接触史及病情情况,造成疫情扩散,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郭铭华)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