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项目”复工 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添助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8日10:10  
 

3月16日早8点,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重点工程——梅里斯东方新希望生猪养殖工程施工现场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立塔施工。作为首批复工的工程,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积极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员紧缺、物资紧缺、物流受阻等困难,有序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梅里斯东方新希望生猪养殖工程是国内第一家智能化养殖基地,也是列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不仅能够带动周边村屯10万亩以上的饲料种植,还将带动1500余人就业,有力拉动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等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直接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工程计划建设110千伏线路37.37公里,立铁塔54基,杆138基。线路工程地点多在沼泽湿地,当下正是工程施工的关键时机。

为了保障工程复工的物资供应,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相关部门从春节期间就通过电话、网络、传真等所有能利用上的联络方式,建立了物资供应渠道,确保复工前各种防疫物资、工程建设材料全部到位!

复工工程,建设进度和疫情防控缺一不可。针对当前形势,齐齐哈尔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和政府相关防疫要求,严格履行工程复工手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协调防疫部门,了解工程所在地和外来务工人员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外来返岗复工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开具健康证明。每名复工人员均签订《疫情期间工程建设复工返岗人员承诺书》,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口罩1.8万只、消毒液110斤、测温枪34把、隔离服170套,防护手套7000副,确保满足复工工程至少2个月的防疫物资要求。

工程复工后,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建立了严格的防疫档案,记录每一位施工人员从进场隔离开始到整个工程结束的测温情况,并派专人负责每天现场、办公场所、宿舍、厨房等地的消毒检查,对在宿舍休息的人员进行监督,避免人员流动。为了避免人员集中,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组织进场的所有人员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群,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电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护指导手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现场施工方案等全部通过微信群下发,施工人员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做到防疫、工程“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廉冬雪 赵金生)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