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18日10:12  
 

三月的富裕乍暖还寒。在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热电厂施工现场,大型工程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240多名建设者忙碌施工,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虽然受疫情影响春节后晚开工一个月,但是工人们的热情不减,抓紧建设。

据了解,从2月20日开始,厂区建设员工陆续从山东、江苏、内蒙古等地返岗,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在当地隔离14天后进入工作岗位。3月14日开始复工以来,每天早晨给工人分发口罩,早中午进行三次测量体温。宿舍、餐厅每天三次消毒,就餐、住宿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执行,确保返岗员工生活工作安心、放心。

“项目施工单位从3月初开始陆续返程复工,目前三家公司工人正在返岗,监理单位监理人员也已到位。近期还将有三家施工单位开始有序复工。整个园区全面复工后,现场建设工人将达到2000多人。”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人事行政经理李帅说到。

为全面做好防控疫情,公司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必须提前做好防疫方案、采购充足的防疫物资,所有返回人员全部需符合政府要求,返岗复工人员需要提前由施工单位统一提报公司及当地政府审核。富裕县政府、县疾控中心分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驻厂办公,指导和监督防疫工作。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副总经理崔庆辉介绍到 ,目前各建设队伍正在积极抢抓工期,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抢抓回来。产业园多个项目中,今年8月底电厂完工进入调试阶段,10月玉米淀粉与榨油厂投产,12月小麦淀粉、谷朊粉、酒精车间投产。在此基础上,另有新项目今年将陆续动工,大豆分离蛋白项目将于4月破土动工,后续还有谷氨酸钠、酵母项目也将先后陆续开工建设。”

为推进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市县政府部门给予多方面大力支持,有关领导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单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对员工返回后宿舍单独隔离期间就餐问题,富裕县政府、县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入驻解决问题。同时,帮助协调公司员工通勤车辆从齐齐哈尔到富裕县厂区的上下班通行、玉米收储运输车辆通行问题。重点解决点对点复工人员运输的对接工作,以及人员到园区后的消毒、隔离等工作,全面推进了复产复工的进度。

富裕县为更好的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领导为组员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复产复业审核监督专班”,负责统筹指挥协调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等工作,并根据企业在疫情防控、用工返岗、物流运输、产业链协同、项目开始复工、减负降本、财税金融扶持、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诉求,组织职能部门横向协同、协调省市县纵向联动、分级分层分类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涉企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富裕县19家规上企业已100%复工。全县规下企业复工率达到95%。(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