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投集团省水利设计院: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助力省“百大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19日08: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2月26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勘测处测绘所一行7人到达绥化市望奎县,开始对呼兰河干流庆安县、北林区、望奎县、兰西县等河道断面进行测量,助力省“百大项目”绥大高速的建设。3月12日,测量人员在克服了封路、积雪等困难后,终于圆满完成了测量任务。2月24日晚,测绘所接到省“百大项目”绥大高速复工复产的通知,绥大高速项目部急需沿岸河道的断面资料,测绘所连夜布置任务,组织人员奔赴测量现场。绥化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按省“严九条”实行严管严控,进入绥化地区要办理相关手续。2月25日,测绘所经多方沟通办理进场证明、协调食宿及行程等问题,并为测量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望奎县是低风险地区,但和北林区只有一河之隔,河道断面测量就要在这条河上进行。测量人员做好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工作,备足了体温计、医用口罩、酒精和消毒片等防疫用品;驻地每个房间限住1人,实行分餐制,严禁外来人员入内,严禁内部人员擅自聚集;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4小时更换1次一次性口罩;每天对居住的房间和乘坐的车辆进行2次消毒处理。

望奎县各乡镇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各村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各路口都被封死了,测量人员无法进入测区,怎么办?经过与业主沟通,望奎县水务局派专人全天陪同测量人员在现场与各乡镇、村屯进行协调,将路障临时移除,再派人看守路口,待测绘人员进入工地完成测绘时再封路,有时为测量一条河道断面,要经过几个村子才能到达,每个村子都要联系现场排除路障,给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此外由于封村封路,一些原本可以通行的道路已经被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作业车无法通行,更无法靠近测区,为了按时完成工作,测量人员不得不雇用当地的拖拉机前行。经过16天的奋战,测量人员圆满完成了任务。

绥大高速是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网中规划的重要省级主干线高速公路,起自绥化市鹤哈高速(G1111),终至大庆市红岗区,全长约185公里。作为黑龙江省中北部连贯东西的唯一高速通道,绥大高速连接重要的产业基地、机场、公路和铁路运输枢纽,并与周边高速公路全面对接,形成了黑龙江省“伊春-绥化-大庆-松原”出省经朝阳、承德进京的第二大通道。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