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2020年03月20日1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佳木斯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佳木斯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不放松这个根本,按照“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分类分业、有序恢复”方针,精准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交通秩序有效、有序恢复。陆续放开私家车出行和出租车运营,开通公交车部分线路,打通市区、各县(市)之间的长途客运运输,交通运转体系逐步恢复。二是健康人员逐步走出家门、走出社区。对全省低风险地区来佳返佳人员全面解除隔离观察举措,健康人员持“龙江健康码”、“易登记系统”即可在市域内畅行无阻。三是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研究部署社会秩序恢复工作,从快从实推动中央、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全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中小微、商贸、外贸、农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四是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加快修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加大门诊开放力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在确保疫情不反弹的基础上,佳木斯把全面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作为主旋律,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服务举措,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上做到应开尽开,对省确定的负面清单之外的企业,原则上尽可能复工复产复业;能保尽保,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千方百计保障企业防护消杀物资需求;能快则快,在审批上推行网上办、马上办、代理办,实施“承诺即开工、承诺即营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禁对符合规定企业设置开工复工障碍。具体工作中,佳木斯对规上企业、商贸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梳理、登记造册,认真查找复工复产企业中存在的缺员工、缺资金、缺原料、缺配套等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门槛高、检查滥、条件多、服务差等问题,实行容缺管理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运营。同时,突出“一企一策”,对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按照企业需求主动送政策上门,保证企业尽快复产达效。(周峰 记者刘亿服)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