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专车百公里接送铁路职工返岗

2020年03月20日10: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专车百公里接送铁路职工返岗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黑龙江省末端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大兴安岭当地政府与哈铁部门特事特办,快速办理铁路职工返岗手续,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安排专车往返100多公里接送铁路职工返岗,保证了末端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哈尔滨铁路局加格达奇车务段为最大程度降低传染风险,从1月27日开始全面实施取消段管内职工通勤,压缩车站作业班次,核定岗位需要上岗最低人数的措施,在37个中间站实施封闭式管理,要求岗位作业人员活动范围严格控制在车站内,不得外出。碧州火车站留守的职工已经在车站连续工作了1个多月,职工出现疲乏状态。为保证运输安全稳定,碧州车站向碧洲镇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4名备班职工返岗作业的申请。由于当前大兴安岭地区实施交通管制,列车停运、汽车通行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受限。碧洲镇长刘开放得知情况后,立即书写请示报告,中午派专人驱车前往新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沟通商议车站职工返岗事宜,并在当日下午得到批复许可。

由于返岗作业职工家住加格达奇、塔河,如果上岗,必须要乘坐K7039次旅客列车凌晨在距碧州站50多公里远的塔河站下车。为确保接送人员的任务完成顺畅,碧洲镇派专人携带批复证明以及一些相关手续材料半夜从碧州站出发前往接站,当准备返岗作业的4名职工从出站口走出来看到了早已等候的接站车时,心中倍感温暖。(李娜 记者刘大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