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欢迎回家!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638人凯旋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3月21日电(杨雪楠、赵丹)3月21日15时50分,由武汉启程回到哈尔滨的CZ5270航班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降落,当191名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陆续走出飞机舱门的那一瞬间,迎接队伍立刻欢呼沸腾起来。

191名医疗队队员们陆续走下飞机,这时,天空飘起了漫天雪花,家乡用瑞雪迎接“白衣战士”们。

据了解,从2月12日起,黑龙江省分批次派出支援孝感医疗队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550人。医疗队管理患者1077人,治愈出院942人,按规定转院115人。黑龙江省医疗队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疾控流调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3月21日,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550人全部凯旋,他们乘坐4个航班,与第六批、第七批佳木斯队员65人,牡丹江队员20人共638人返回黑龙江省。4个航班于21日12时起从武汉相继起飞,每隔10分钟起飞一架班机,陆续飞往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和哈尔滨。经停齐齐哈尔的班机将继续飞往黑河,经停牡丹江的航班继续飞往伊春。

本组图片由杨雪楠、赵丹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7:25
分享到: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