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切实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2020年03月21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切实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20日上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省领导张安顺、王永康出席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19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精准做好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加大依法防疫力度,切实提高依法防控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医务人员和隔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对用作隔离点的宾馆要进行专用区域划分,合理设置生活区、物资保障区、医学观察区,减少观察对象之间的接触,严格执行消杀、防疫、配餐、测温、垃圾分类收运等措施,配齐配足工作力量和物资储备,确保每个隔离点有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工作,高度关注百姓基本就医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疫情期间就医各项难题,尽快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明确认识到风险等级调低不等于零风险、无风险,继续加强社区、单位、商超等出入口管理,将戴口罩、测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防疫三宝”作为底线要求。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入境人员闭环管控。要及时疏导群众因疫情影响产生焦虑等问题,加强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研判,预防和化解矛盾,积极解决群众诉求。(记者薛立伟 李美时)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