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2020年03月21日11:07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3月20日下午,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到新兴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杨廷双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首先来到红旗镇红胜村,考察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深入棚室察看设施农业经营发展,详细了解特色种植、市场营销、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增强市场意识,丰富营销策略,推广多种利益联结方式,充分释放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效能。随后,杨廷双前往长兴乡马鞍村,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村容村貌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杨廷双还来到红旗镇卫生院、长兴乡卫生院,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认真了解疫情防控、乡镇卫生院建设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推进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医疗保障水平。

调研中,杨廷双与新兴区及红旗镇、长兴乡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做好社区、村屯与入城卡口的无缝对接,狠抓重点人员管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结合疫情防控,认真谋划、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抓好倭肯河流域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好倭肯河下游湿地,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市领导智建伟参加调研。(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