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洲:脱去军装,也要为使命坚守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23日10:50  
 

东北的早春沉浸在冬的寒冷,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齐市全面防控疫情已由关键时期进入决胜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有一个身影毅然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已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复工上班了,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值守,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是齐齐哈尔市邮政公司职员、中共党员刘洪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我的义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就是“召回令”,他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坚决冲锋在前。自疫情发生后,他与育英社区的其他党员志愿者,成为勇往直前的战“疫”先锋,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刚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刘洪洲就被分配到双苑小区值守,他不顾往来路上感染病毒的风险,没有一个不字,毅然前往卡口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在育英小区卡口夜班缺人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夜班工作,同时配合社区深入网格、深入楼洞,协助做好疫情摸排、群防群治、教育宣传、值班值守、安全稳定、楼道消毒等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在战“疫”的一线践行初心,履行承诺。

他所在的单位邮政公司,是唯一国家允许的快递运输不停业渠道,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情况下,也没有停下卡口值守工作。随着进出口邮件量的激增,他没有卸下职责,以党员身份带头落实响应号召,参加单位的邮件分发、分拣支援工作。到了晚上又顶着瑟瑟寒风,在小区巡逻,值守。妻子看着他,满眼的心疼,但却只能默默的支持他,对他玩笑说:“你这一个月说的话,和我一年说的话都多,真不知道你图的是什么”。他却咧着嘴傻笑着,用了一句孙涛小品里的话回答他妻子:“我骄傲”。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他常说我是当过兵的人,退役不能褪志,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优秀品质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他冲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尽己所能筑起一道坚固的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于英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