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举措提振文旅消费

2020年03月23日12: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江西多举措提振文旅消费

  本报南昌3月22日电 (记者 王 丹)倡导健康出游,发放消费卡券,号召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日前,江西省发布8条举措,为文旅消费注入强心剂。同时,为提振消费信心,今年二季度起全省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将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此外,江西积极推出“十大网红线”“百家康养游”等各类文旅产品,且将于4月至6月间面向全省发放面值50元、共计20万张的“爱江西·健康游”电子消费券以促短期消费。

  据介绍,目前江西全省旅游景区正在分类、分区、分步恢复开放。江西将加大景区门票减免的惠民力度,省内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各地各景区可结合实际出台本地游的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