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发放应急救灾贷款7.26亿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

2020年03月24日11:06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保民生、助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

审批应急救灾贷款15.56亿。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沟通、线上服务、网上办贷等多种渠道在线办公,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信贷“绿色通道”累计审批应急救灾贷款15.56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名。截至目前,已发放应急救灾贷款7.26亿元,其中支持防疫物资生产1.6亿元,支持民生物资生产5.66亿元,支持生产消毒剂1325吨、医用酒精2万吨,支持收购仔猪38万头,调入粮食20万吨。贷款最优惠利率已低至2.15%,极大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1.6亿支持生产防疫消杀产品。农发行齐市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低利率、免收费、简流程一系列举措向防疫企业投放1.6亿元支持生产防疫消杀产品。一是正月初五启动应急救灾贷款,初六成功投放,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在争分夺秒,在春节假期期间不到24小时实现了贷款的快速投放,第一时间以最优惠的利率向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流动资金应急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生产防疫物资的原材料,有效缓解了市场供求不足,充分展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农发行速度”。二是昼夜奋战、历时2天,以LPR优惠利率成功向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应急救灾贷款5000万元,后陆续向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共1.5亿元,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消毒用酒精供应充足。

5.66亿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百姓生活物资急需得到保障,为了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农发行齐市分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疫情期间重要民生物资产品生产企业,齐齐哈尔分行向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克东、龙江、富裕子公司投放1.3亿元应急救灾贷款,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贷款的全部投放,保障猪肉市场有序供应;向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完成发放应急救灾贷款5000万元。3月份向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3.5亿元,用于疫情期间企业从事粮油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向江源油脂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000万元,用于向养殖饲料加工企业提供原材料;向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厅第二批物资保障企业的拜泉县龙盛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1600万元。

在疫情期间,农发行齐市分行在最少人员配置情况下,用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向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为战疫提供支持、贡献力量。(刘博)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