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再治愈出院21人

2020年03月25日17: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右2)对救治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人民网哈尔滨3月25日电 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作为第一批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医疗队,已经连续战“疫”59天,目前,医疗队接管的5楼重症病区又治愈出院了21名新冠肺炎患者,还剩余17名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洪亮去病区看望患者

据了解,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是武汉市收治最后一批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这里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最多、最集中的地方之一。目前,仍有从各医院转入的危重症患者。

护士长全红佳与出院患者合影

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洪亮接管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5楼西区,是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病房。他介绍说,从2月1日5楼西区作为重症病房开舱至今,哈医大二院医疗队管理5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103人。11楼合舱后至今,5楼西区又治愈出院21人,目前,病区还剩17位患者在院治疗,其中10位于近期也将治愈出院。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5楼西区医护合影

即将出院的患者与护士合影

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表示,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三个病区,在内蒙古医疗队、安徽医疗队和武汉协和西院当地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已累计收治患者337名,治愈出院272名,医务人员零感染,收治的患者中重症与危重症比例超过90%,被受援医院称为“最强外援”。他表示,战“疫”进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5楼西区、4楼西区和11楼西区三个病区中,目前4楼和11楼病区已经关舱,将剩余患者全部集中到5楼西区进行统一救治。接下来,该医疗队将对137名队员值班情况进行重新调整,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科学精准救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啃下最硬的骨头,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赵丹、李华虹、曹玥)

医护人员整理出院患者的床铺

本组图片由哈医大二院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